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乘火车托运怎么办理 行李包裹托运流程

既然出远门,随身行李通常都是需要携带的,但如果携带了太多的行李,在乘坐火车时不能携带,那就需要办理托运业务,可是很多新手第一次办理托运,也不清楚乘火车托运怎么办理,那就赶紧来了解一下行李包裹托运流程吧。

火车行李怎么托运

不管是乘坐高铁、火车还是飞机,每个交通运输工具都有各自需要遵循的规定,乘坐火车的行李,不可含有国家禁止、限制运输物品以及危险品,而且每件行李的最大重量不可超过100斤。另外,根据行李、包裹的托运规定,旅客凭客票在乘车区间内可托运行李,每张客票托运行李的次数仅限两次,残废人用车不限次数。

行李托运流程介绍

既然不知道乘火车托运怎么办理,不妨仔细看看行李包裹托运流程:首先,在火车站托运厅验货处验货,通过后,将收到盖有人名章的托运单;其次,正确填写托运单,到站、发货人、收货人等资料要认真填写;接着是打包,要按照货物包装的标准,前往打包处打好包装;然后,等托运行李过磅,持已填好的托运单到司磅员处检斤过磅;最后,持托运单到制票窗口进行制票并交纳运费,会拿到绿色的提货联和红色的报销联,托运办理完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