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可以中断吗 断交之后会有这些影响

社保是我国社会上的一种保障,现在有不少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社保的。有些人因为辞职或者是其他原因,而社保就会出现断交的情况。而你对社保了解多少呢?你知道社保可以中断吗?根据社保政策,是可以中断的,但断交之后会有这些影响。

社保卡

社保可以间断缴纳。但是当你断社保的时候,会影响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因为养老保险交15年,退休后可以享受生活。也就是说这15年是累计计算的。如果中途断交了,补交就行了,但是,退休后基础养老保险的比例会少几个百分点,会降低退休后的养老待遇。

还有,医保中断缴费期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也就是说,无论之前缴纳医保多少年,都不能享受医保中断缴费期间的全部报销待遇。同时,中断医保缴费也会影响到你的缴费年限。国家规定,医疗保险缴费男性不少于25年,女性不少于20年。中断缴费也可能导致你达不到累积年数的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