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换卡不换号码怎么办理 携号转网最具体流程

当初为了宣传携号转网业务,国内各大运营商到处宣称支持“换卡不换号码”,意思就是,更换一家运营商公司的手机卡,但是手机号码还保留原本的号码,但换卡不换号码怎么办理呢?一提这个问题,很多人犯难了,那就赶紧来瞧瞧携号转网最具体流程介绍。

携号转网服务办理流程

换卡不换号业务办理方法

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支持办理携号转网的“换卡不换号码”业务,根据携号转网最具体流程得知,第一步需要用户准备好携入办理材料,包括携出方的个人身份证件、有效携出授权码、手机卡(要与申请携出服务的号码相对应)。

第二步,需要查询个人是否满足携号转网的条件,如果是中国移动的用户,可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查询,10086会及时反馈用户的查询结果,满足携出条件即可申请授权码。

第三步是申请携出授权码,同样以中国移动号码为例,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申请授权码,它的有效期是1小时,所以,拿到授权码一定要及时到现场取号办理;第四步,办理携入业务,带上准备好的材料前往营业厅,办理携号转网携入服务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