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征信黑名单是终身的吗 一般多久清除不良记录

在当今社会上,个人征信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被列入征信黑名单,办理各种贷款、出行都会受到限制,对你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有朋友被列入征信黑名单了,一直没有被移出来,对此,想问一下征信黑名单是终身的吗?

个人征信

有些人不重视征信,导致进入了征信黑名单,无法坐飞机、火车等,以及不能申请贷款、信用卡。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征信黑名单不是终身的,征信中的记录会一直进行更新,逾期的信息只要被更新掉,征信就不再是黑名单了。

那么,一般多久清除征信的不良记录呢?据了解,一般是5年后就消除不良记录。比如说,你在3月5日应还款,逾期后留下信用污点,他在5月5日还清欠款并缴纳罚金。征信污点将在5年后的5月5号自动消除,换句话说“不良征信5年洗白”是指还清欠款后的5年,而并不是从你逾期的那天开始算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