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办养老保险交多少钱一个月 个人缴费标准

在社保的五大险种中,当属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最受欢迎,职工在进入公司的时候,公司都会为其购买社保,一旦辞职,也会中止继续缴纳,这时,职工便不得不自己承担缴费或是及时找到新东家,否则将要出现断交,但是,自己办养老保险交多少钱一个月呢?个人缴费标准是怎样的?

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

养老保险是可以自己缴费的,只不过成本会大大提升,因为即便在企业中,公司承担的缴纳比例也远比个人缴纳比例要多,所以,如果决定自己缴纳养老保险,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对普通工薪族还是有一定压力的,那么,个人办养老保险交多少钱一个月?

自己交养老险多少钱

在不同地区,养老保险的档次不尽相同,而养老保险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种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前者的个人缴费标准=缴费基数*缴费比例,根据上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再按照60%-300%之间的档次,选择不同的缴费基数。

另一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些地区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是100-2000元之间,但也有一些是在500元-4000元,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档次,但与职工养老保险相比,这份养老险的待遇不算好,不过有总比没有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