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铁棍山药多少钱一斤 和普通山药有何不同

山药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也是大家会吃的食物了,经常有人会购买山药煮汤等等的。不同品种的山药价格有所差异,那么铁棍山药你有吃过吗?铁棍山药多少钱一斤是消费者想要了解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铁棍山药多少钱

铁棍山药是众多山药品种之一,是怀山药中的精品。当然在营养上良好,药用价值也是很高的,市面上有不同品种的山药售卖,消费者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了,那么铁棍山药和普通山药有何不同呢?

铁棍山药价格多少

其实铁棍山药是河南焦作的著名特产之一,市场价格大概在10元左右一斤,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购买的时候要注意,铁棍山药通常直径2至2.5厘米,表皮颜色略深,根茎有铁红色斑痕。

至于铁棍山药和普通山药有何不同?在口感上是有差异的,铁棍山药开水锅十分钟就能煮熟,不管是蒸还是煮,口感都是干而香甜,并且久煮而不散,且有淡淡的麻味。还有质地上,使劲将铁棍山药折断,可以感到其肉质较硬,粉性很足,且断面细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