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老人独自冒雨交医保被拒收现金 要求手机上支付

移动支付给我们生活上带来了便利,现在基本上大家都不携带现金出门了,但是对于老人来说,手机支付可能还是没有掌握,大多时候都是使用现金的。近日有消息称,老人独自冒雨交医保被拒收现金,工作人员要求手机上支付,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交医保要求手机上支付

现如今虽然说大到超市,小到一些商贩都支持扫码支付了,微信和支付宝是大家最长用的软件之一了。医保多数人都有购买了,当然这需要大家每个月缴费的,缴纳医保费可以在线上线下进行。有老人交医保被拒收现金,我们一起来看看!

交医保被拒收现金

现在越来越多的功能都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完成,但是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基本上还是使用现金,还有在线下缴纳一些费用的。11月23日,湖北宜昌,有网友爆料,一名老人独自冒雨来交医保,因为拒收现金满脸无助。

现场的工作人员称:“这里不收现金,要么告诉亲戚,要么你自己在手机上支付,这两个方式。”对于此事件,医保局回应了,医保征收主体是税务部门,乡镇和村一级有代收代缴职责,可以用现金、银行卡、手机APP等,方式有很多种。社区人员办事不灵活正调查处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