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成都一火锅店被叫停 无女性顾客陪同不得进餐

现在天气冷了,最适合吃火锅了。但在成都一火锅店被叫停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家火锅店设置了消费条件,要求男性有女性顾客陪同。如果没有女性顾客陪同就不能进餐,其中,有两名男子排队了1小时,就是因为女伴陪同被拒绝入内了。

火锅

关于这件事,已经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根据网上消息称,一段两位男士在“女性主题火锅店”排队吃火锅,店方不让进的视频在网络流传,火锅店要求在女性顾客陪同下才能就餐,引发网友广泛讨论。由于这规定,这不少男生感觉这是一种歧视,同时,也有部分女性网友也认为这个规则“让人不舒服”。

锦江区合江亭市场监督管理所介入调查此事了,由于该火锅店设置的“男性顾客只能在女性顾客陪同下才能就餐”的要求,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之规定。目前,已经要求商家停业整顿,同时,在以后的经营活动中不得再设置该消费条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