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九价疫苗如何申请预约 网上预约入口及流程

【导语】在疫苗的接种问题上,申请预约是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每位接种者都需要提前申请预约,待有苗时给予接种,但是宫颈癌疫苗相当紧缺,尤其是九价HPV,你知道九价疫苗如何申请预约吗?具体的网上预约入口及流程可以了解一下。

九价HPV网上预约方式

每个地方的预约方式都不一样。一般可以在网上预约,也可以在当地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社区医院等地方预约,预约过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九价疫苗如何申请预约?

1、微信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约苗”申请预约,搜索并进入该程序之后,定位选择切换至所在城市。

2、在首页找到“疫苗预约”的入口,进入后,在“HPV疫苗”一栏选择“九价HPV”。

3、可以选择区域,也可以在“全城”中搜寻,搜索页面上会出现可预约的“医院或诊所”、疾控中心的名字和地址。

4、点击进入后,需要输入“手机号码及验证码”绑定手机,完善个人的“身份信息”,包括“身份证”、所在地、“详细地址”,要和身份证上的信息一致,接种的时候是需要核实的。

5、提交后,即可预约九价疫苗,选择“接种人”,选择“针次”,再选“择接种时间”。

6、如果预约已满,日期旁边会有“满”字的标记,随后“支付费用”即可完成预约。

九价疫苗可以预防几年?

1、九价疫苗上市以来,最早的疫苗接种时间约为十年前。发现最早接种疫苗的人体内抗体滴度仍然很高,可以预防宫颈癌。因此,九价疫苗能预防多少年还不得而知。根据实验室数据,理论上可以预防20到30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疫苗能预防多少年,还有时间回答。

2、九价疫苗接种后,不能完全预防100%的宫颈癌,仍需每年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温馨提示:接种疫苗后,应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注射部位疼痛、发红、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大多为轻度或中度,短期内可缓解。如果症状严重,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