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异地医保急诊给报销吗 来看看权威解答!

你有购买医保吗?相信在日常中越来越多人购买医保了,因为医保能够带来很多便利,比如在医院住院时可以享受报销,或者是在药店买药的时候用于医保支付。但是有时候因各地的医疗水平差距还是比较大,异地就诊的现象是比较常见。那么,如果异地医保急诊给报销吗?看完以下内容,你就明白了!

医保用途

根据最新规定得知,目前异地医保急诊可以报销的,但前提下参保人需要在住院后三天内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电话申请备案,医药费先由个人全额垫付。然后当参保人出院一个月之后,带齐报销资料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异地医保急诊住院后,最先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向参保地报备,不然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报销,所以这点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另外,异地急诊在申请登记备案之后,一般来说是不降低报销比例的,与参保地报销比例是一样,具体的规定大家可以去当地咨询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