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冷链新冠冷冻食品怎么吃 快来看看专家的妙招!

进入11月份,国内已经多地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由此可见,冷链潜藏风险非常大。很多人都在担心关于冷链食物的安全问题,究竟冷链新冠冷冻食品怎么吃才安全呢?关于这方面问题,专家有妙招,广大民众快来看看吧!

冷链食品还能吃吗

根据专家表示,早之前,已经有研究证实新冠病毒在零下二十摄氏度的条件下仍可存活,冷库环境温度较低,适合病毒长期存活。为了让民众们能安全食用冷链食物,给大家带来一些建议。

选购冷链食品方面,必须要到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冷链食品。在选购的时候,必须要佩戴好的口罩,建议使用一次性手套来挑选食物,之后要及时清洗干净双手。

清洗加工方面,厨房用品要的及时高温消毒处理,要做到生熟食物分开,清洗生鲜食物之后,要及时清洗、消毒相关用品,避免交叉污染,如果,冷冻冰鲜食品放置冰箱冷冻室保存,应该与熟食要分开存放。

烹调食用方面,广大民众要注意,不管冷链海鲜食物,还是其他肉类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半生吃、酒泡、醋泡或盐腌后直接食用海鲜食品。并养成多人聚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