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后疫情对消费者影响 培养出诸多新型消费习惯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国人日常生活严重打乱,不仅进行了一段闭户生活,还给传统产业带来严重的打击。那么,现在处于后疫情对消费者影响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疫情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影响

在疫情期间,传统产业如旅游、餐饮、交运受到严重的打击,而传统“在线经济”的代表却迎来了重回增长轨道,值得一提的是,远程办公、短视频等新型“宅经济”更是迅速爆发。

这场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日常生活轨迹,无形中培养诸多新型消费习惯,对消费行业影响深远,并为传统消费行业带来新机遇。在疫情后期时代里,消费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线上线下融合速度进一步加快。

比如:无接触购物、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新渠道、新服务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简单直接的消费方式。也就是说,消费者更钟情于人机自助式消费,而不是人际接触式消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