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花呗有利息吗 一般利率是多少?

现如今,支付宝已经在我们的生活已经占一大部分了,因为好多人都喜欢使用支付宝,并且功能也越来越多了。其中,在支付宝里面有一个花呗是很受欢迎,可以让用户享受先消费后还款的服务,那么,支付宝花呗有利息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花呗额度

其实支付宝花呗正常全额还款无利息,因为花呗是有还款免息期的,用户可以这个月消费,下个月再还款。花呗还款日为每月10号,例如今天12.12日使用花呗消费1笔,那么用户的最后还款期限为1月10日,若在规定的还款期内还款,便可以享受免息期,不用支付利息。

另外,如果是分期还款或者是出现逾期的话,就会有利息了。特别是用户到了还款日未偿还欠款,那么花呗就会向用户收取逾期利息,按欠款总额的万分之五收取日利息,例如欠款5000元,一天利息为2.5元,欠款30天,利息为75元,逾期时间越久,利息越高。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以免发生逾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