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今年大蒜多少钱一斤 2020年价格走势如何?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调味品了,不同品种的大蒜在市面上都有售卖,很多蒜农都关注着大蒜的价格及行情,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希望买到价格划算的大蒜了,那么今年大蒜多少钱一斤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大蒜价格走势

大蒜不仅可以作为调味料来使用,而且还可以直接当作蔬菜,甚至可以入药。大蒜价格是一年一个价,大蒜价格高了以后种大蒜的蒜农就会多,第二年大蒜价格指定会下降,当大蒜价格下降后,种植大蒜的蒜农减少,大蒜价格又会上涨。那么2020年价格走势如何?

今年大蒜价格走势

据了解,现在大蒜价格大概在3至5元左右一斤,但由于市场、品种、产地的不同,价格会存在一定差异。建议购买紫皮大蒜,因为这种大蒜其蒜味重,而且杀菌的功效要比白色的蒜来得更强。在大蒜主产区金乡产区,一般混级价格在3.37至3.47元每斤左右,大混级的价格略高,在3.64至3.85元之间波动,而蒜米料的价格只有2.65至2.84元左右。

至于2020年价格走势如何?今年大蒜的价格比去年出现较大涨幅。大蒜价格会因卖家(仓储商户)要价、大蒜种植农户以及库存而变化。只有高价位、高种植收益才能提振大家种蒜的积极性,而种蒜积极性高涨种植面积大增,产量大幅度增加,又容易引起蒜价下跌,我国一直以来也是大蒜出口大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