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姜葱价格创近年新高 大葱已达近4年来最高水平

生活中各种蔬菜是少不了消费者会购买的,还有一些调味佳品更是很有市场的,例如大葱、生姜等等。近日有消息称姜葱价格创近年新高,其中大葱已达近4年来最高水平,姜葱创下近年来新高价格的原因是什么呢?

大葱价格如何

姜不仅是一种调味佳品,它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葱常作为一种蔬菜或者调味品在烹饪时使用,营养价值很高,是比较常见的蔬菜之一。葱、姜、蒜等小宗蔬菜具有产地集中、库存销售、周期性强、价格波动大等鲜明特点。

姜葱价格怎么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1月份,大葱、生姜批发价格分别为每公斤4.56元、14.08元,较6月份分别上涨70.8%、45.9%,同比分别上涨99.1%、71.5%。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大葱价格已达近4年来最高水平,生姜价格达到近6年来最高水平。

生姜价格如何

对近期葱、姜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比较效益降低导致葱、姜种植面积大幅下降。另一方面,降水偏多导致大葱、生姜单产下降。至于说后期走势如何?大葱供给仍持续偏紧,价格将高位运行;鲜姜大量上市后,价格可能将回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