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可以买车吗 贷款买车具备哪些条件

现如今,汽车越来越普及了,有许多人在买房之后,都会考虑购买一辆汽车。由于手上资金不够,有些人想用公积金来买车,贷款买房能用公积金,而买车是否也能用公积金呢?你知道公积金可以买车吗?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都想了解清楚。

市民买车

有很多人以为,公积金既然可以用来买房,买车肯定也可以使用公积金。很肯定的告诉大家,公积金不可以买车的。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条的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

既然不可以公积金买车,大家可以选择银行贷款买车方式的,而且,现在有不少人都是选择这种方式。那么,贷款买车具备哪些条件呢?具体贷款买车条件:(1)购车者必须年满18周岁,并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2)在申请贷款期间,购车者在经办银行储蓄专柜的帐户内存入低于银行规定的购车首期款。

(3)有一份较稳定的职业和比较稳定的经济收入或拥有易于变现的资产,这样才能按期偿还贷款本息。只要满足这些条件,你就能贷款买车了。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