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更新时间公布!

大家都知道个人征信是我们每个人的信用记录,它记载着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信用好坏,而且买房,孩子上学、贷款等等都需要审核征信,一旦个人征信出现污点会受到各种影响。不过,现在有些人问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征信查询方法

银行规定系统需要每个月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库,一般间隔期不会超过2个月。所以一般情况下个人征信记录中能查询到的信息是1至2个月前的。如果有逾期记录,在征信上查询的时间,取决于各个银行的更新时间,一般情况下是在一个月后看到。

另外,大家要知道不良记录保存期限,在不良行为终止日起保存5年时间,超过5年的应给予删除。如今个人征信不仅仅是与银行信贷有关系,在找工作中招聘单位也可能会查询个人征信,一旦出现污点,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个人征信很重要,建议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维护好个人征信,以免出现各种不必要的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