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卡补办要多久 需要提供这些资料

社保卡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还包含了重要的个人信息。所以,社保卡一但丢失了,第一时间要挂失,然后再补办社保卡。不过,有很多人对这方面有盲区,比如说社保卡补办要多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社保卡

据了解,社保卡除了记录参保人详细的信息之外,还能当银行卡使用的,平时要保管社保卡。如果丢失了,去挂失,再补办就行了。不过,补办的时间比较长,因为,社保卡补办和新办卡时间一样,一般都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

除此之外,大家需要备齐资料,才能到当地的人社部门进行补办,如果资料不齐,那就白跑一趟了。具体补办资料:1、身份证:本人身份证原件;2、准备电子版照片,电子照片要求:尺寸要求:358*441像素;大小要求:15kb-35kb,免冠白底;3、申请单:社保卡服务网点业务窗口领取填写;4、委托证明: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资料齐全了,到当地人社部门补办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