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海参涨价40% 秋冬养生季滋补品热销!

海参是大家最熟悉的营养滋补品,在日常中好多人都是很喜欢吃的,而且常吃对我们人体的好处是极多。不过,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秋冬是调理养生的传统季节,各种滋补品进入消费旺季,其中海参涨价40%,而且燕窝涨价15%,这是什么原因呢?

海参价格行情

如今记者从多家电商平台了解到,滋补综合品类的销量涨幅在50%左右,有的单品销量甚至出现翻倍。其中海参、燕窝、花胶都属于我国传统的滋补品,今年呈现出了爆发式的增长态势,滋补品价格“涨声一片”。而且普通等级的花胶目前的价格在每斤1200元,高等级的则卖到了每斤约5000元,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而燕窝的平均价格为每斤1.5万元左右,同比涨幅达到15%。

另外,在大连的一家渔场,当天捕捞的鲜活海参,价格同比涨幅已经超过40%。因为鲜活海参经过一定工序后成为干海参,一斤干海参一般需要10斤到20斤的活海参制作,自然价格就会变很高了。尤其是两年前的高温天气原因致使当地产量出现下降,截止目前还未完全恢复,今年产区40%的涨价过不久就会传导到终端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