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接种新冠疫苗后多久才能要孩子 需要打几针?

如今,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已经上市了,并为全民免费提供。然而,大家都在担心接种新冠疫苗后多久才能要孩子?还有符合条件接种人群需要打几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众所周知,这次我国上市的新冠疫苗属于一款全病毒灭活疫苗,系通过化学等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

对于接种新冠疫苗后多久才能要孩子的问题,在新冠疫苗说明书中的禁忌有提到,注重提醒:孕妇、哺乳期妇女不得接种。因此,备孕妇女须在疫苗接种后,需要适当推迟怀孕时间,如果参考其他灭活疫苗,建议备孕妇女在接种3个月以后才能要孩子。

推荐免疫程序为2针,期间至少间隔14天,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另外,新冠疫苗接种的时间间隔请大家严格按照疫苗说明书执行。接种第一剂疫苗后,请按接种单位预约时间进行第二剂疫苗接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