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车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会被起诉吗?

如今一次性掏出一大笔钱买车的人不多,因为好多人都是选择贷款买车,减轻经济压力,借款人只要有固定工作和收入,并且征信没有出现不良记录的情况,一般去银行申请都会通过审批。不过,有些人在还车贷过程中出现了资金问题,导致没钱还款,那么,如果车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接下来一起看看。

车贷逾期

一般来说,如果车贷不还的话,就要承担这些严重后果了,首先就是逾期罚息、催收、上报征信、收走抵押车、起诉至法院等后果,看完之后你还敢逾期不还吗?值得一提的是,车贷逾期不还的话是不会坐牢的,车贷欠款是属于民事纠纷,因为你在贷款的时候已经用这台车进行抵押了,车贷不还最多就是直接把你的车拿去拍卖。

在此提醒各位借款人,车贷不还严重后果需要引起重视,大家最好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办理贷款,在平时中做到按时还款的习惯。当然,如果借款人无法还款的话,千万不要试图逃避,积极主动的解决问题,以免造成逾期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