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消字号护肤品隐患 护肤“神药”违规添加激素

对于新手爸妈来说,最喜欢购买号称没有“激素”的护肤品给宝宝用。这些婴儿护肤品真的没有激素吗?并非这样,只不过是对外宣传称而已。因此,广大的父母要注意了,市面上的消字号护肤品存在隐患。

婴儿

在近日,一起疑似婴儿护肤品引发“大头娃娃”的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有些人为了不使用激素药品,不少新手爸妈喜欢购买号称无激素的护肤“神药”。可是,通过市场调查发现,不少所谓的“神药”其实违规添加了激素,却披着“消”字号的外衣,在市场上大行其道。

而且,这些“神药”未经药品监管部门审批,未经临床验证,安全隐患很大,家长们可要注意了!据了解,使用激素类药品的患者,最明显的特征是肥胖,特别是脸部臃肿,但一些“消”字号的护肤品中,却含有违规的激素,对人体产生危害,如果是儿童护肤品中含有激素,造成的危害会更大。

而且,在国家规定中,不能将激素用于“消”字号的护肤品或化妆品,更不能用于婴幼儿的护肤品中。而一些类似“益芙灵”的儿童护肤品却打上“纯天然”的字样,不仅违规添加激素,还掩盖添加激素的事实,属于违法行为。同时,我们也期待着职能部门严管“消”字号护肤品,为年轻父母消除“大头娃娃”隐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