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羊肉多少钱一斤 春节前还会持续上涨吗?

都说“冬吃羊肉赛人参”,羊肉属于冬季消费需求较大的肉类,每年这个时候羊肉都会随着市场需求增加而涨价,今年也不例外。那么,现在羊肉多少钱一斤?2021年春节前还会持续上涨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羊肉为什么会涨价

今年有点特殊,羊肉价格涨势非常大,根据数据显示,自2020年十月份开始,直至进入2021年以后,多地羊肉价格迎来“十连涨”,目前,多地批发价已经突破80元/公斤,零售价已经超过100元/公斤。还有网友调侃称,看来“羊贵妃”不准备走了。

导致羊肉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需不平衡,另外,还有养殖户减栏、限养、以及养殖成本的提高也是羊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按照目前的行情来看,羊肉价格还没有“涨到头”。根据相关专家预测,春节前羊肉价格下跌不太容易,还有很大几率继续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