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区团购有哪九不得 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现如今网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同的网购平台有很多,而且都是受到消费者欢迎的。近段时间就有社区团购很是火热,但是为了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社区团购有哪九不得还是要清楚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社区团购规范如何

首先要了解社区团购是真实居住社区内居民团体的一种互联网线上线下购物消费行为,是依托真实社区的一种区域化、小众化、本地化、网络化的团购形式。为规范社区团购发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规范社区团购。

规范社区团购

据了解,不少的网络巨头都纷纷入局社区团购,例如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等等。不过行业发展初期,监管压力是有的。社区团购有九不得,具体是:不得通过低价倾销、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方式滥用自主定价权;不得违法达成、实施固定价格、限制商品生产或销售数量、分割市场等任何形式的垄断协议。

还有不得实施没有正当理由的掠夺性定价、不得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不得实施商业混淆、不得利用数据优势“杀熟”、不得利用技术手段损害竞争秩序、不得非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本质上,“社区团购”是一种新的零售模式,那么你觉得如何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