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 退票免费时间如何

乘坐高铁出行是现在便利的方式之一,随着春运的开启,2021年的春节临近,每年都是有不少打工者返乡过年的,所以抢票是少不了的环节了,近日有消息称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那么退票免费时间如何呢?

高铁车票预售消息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所以每年都非常热闹,各地的人流量增多,一些车站、高铁站、机场等地少不了人流量。当然提前买好车票是很重要的,现在多地都有开通高铁了,所以要看好车票预售期进行抢票的。

调整车票预售期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目前疫情还没有过去,各地区都有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而为了避免重复购票,如今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需要退票的话,开车前8天(含当日)及以上退票免费,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目前我国多地出现零星病例,所以出行要做好相关防护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