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摩托车交强险多少钱 最新收费标准公布

摩托车作为我们日常中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如今好多家庭里都拥有一辆摩托车,无论是出去买菜还是接送孩子,骑摩托车最方便不过了。但是要知道,摩托车就像小车一样需要购买交强险,不购买交强险的摩托车是不允许上路的,那么,摩托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呢?一起看看。

摩托车交强险价格

其实摩托车的交强险依据其排量的不同分为三种(全国统一保费)。比如,排放量在50CC及以下,每年保费为80元;排放量在50CC-250CC(含),每年保费为120元;排放量在250CC以上,每年保费为400元,而三轮摩托车的强制保险是400元/年。如今交强险的作用就是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对事故对方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不过交强险的赔偿金额不能超过保险合同中规定的赔偿限额。

以上便是关于摩托车交强险多少钱相关内容介绍,看完之后你应该知道交强险费用了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摩托车办理交强险所需证件是被保险机动车的行驶证、被保险人的身份证、续保还需要前一年交强险正本,提供这些证件才可以购买交强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