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贷爆通讯录合法吗 怎么防止不被电话轰炸

现在有不少人都喜欢申请网贷,主要是方便快捷。大家也清楚,当网贷逾期不还,就会面临被催收,而采取爆通讯录也是最常见的一种方法。那么,网贷爆通讯录合法吗?这样行为属于暴力催收,是不合法的。

催收电话

虽然,催收是合法的,但网贷公司轰炸通讯录是违法的,这属于暴力催收。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防止不被网贷平台的电话轰炸呢?大家可以举报投诉,搜集相关的证据后,就向当地银监局、银监会、聚投诉、互联网金融协会等机构投诉。同时,也可以报警,如果网贷机构涉嫌暴力殴打、拘禁、电话骚扰、威胁等,可以选择向公安机构报警,对于这种采用“呼死你”方式进行的催收,对用户个人隐私存在着一定的侵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