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合金和925银哪个好 两者的区别有哪些

在饰品店挑选银饰的时候,消费者总会将合金和925银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因为不知道合金和925银哪个好?听销售人员介绍又怕被坑,于是不敢轻信,其实,如果清楚两者的区别有哪些,想必就会有答案了,一起来看看专业人士怎么介绍。

合金和925银有何不同

两者之间的比较,准确来讲,925银会比合金好一些,是因为925银饰品比纯银硬度高,且银的含量也很高,不容易被空气氧化,因此,也导致合金和925银在价格方面产生不同,925银的价格会比合金更贵一些,也更便于银饰品的制作。

在成分方面,合金和925银各不相同,前者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金属或非金属经一定方法进行合成;后者含银量高达92.5%左右,其他金属仅7.5%左右;在优势上,合金的熔点低,容易压铸成型,因此,合金的铸造性能较好,在融化与压铸时也不会出现吸铁的情况,925银则具有不易氧化、变色,也不易变形的优点。

更重要的是,合金和925银在用途方面有很大不同,其中,合金大多被用于制造飞机和舰艇,也可用于雕像、装饰品等领域,而925银用途并不算广,只常见于饰品的制作。因此,根据不同需求,对合金和925银的选择也不同,如果购买银饰,当然是选择925银更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