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改签的票能退吗 2021春运火车票退改签有调整

每年的春运都非常热闹,抢票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特别是火车票,热门方向的车票是很抢手的。不过,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人买好了车票,结果行程有变的情况,所以就需要进行退改签的,那么改签的票能退吗?

火车票退改签

今年春节运输时间为2021年1月28日起至2020年3月8日止,为期40天。现在已经有不少人返乡了,在外工作的人都想回家过年,所以要看好时间抢票,值得注意的是,2021春运火车票退改有调整,我们一起来看看!

2021春运火车票退改签

首先,改签票是能退的,铁路部门规定,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2021春运火车票退改签有调整,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还有火车票退改签方面,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