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辣椒大葱涨价明显 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

每年临近春节之前,菜篮子必然会出现一波价格上涨的走势,今年也不例外,根据最新报道称,最近市场上部分蔬菜价格出现波动,其中,辣椒大葱涨价明显。那么,春节前迎来菜篮子价格上涨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葱价格多少钱一斤

近日,全国多地蔬菜价格连续上涨,有市民反映多种蔬菜价格翻番。其中,白菜等多种菜价翻几倍卖到2元一斤,大葱辣椒涨到8元,小米椒一斤达50元,油菜、冬瓜价格也翻倍涨,平时便宜的冬瓜从几毛钱一斤涨到了3.5元。

不过,市场菜篮子价格有涨也有降的,比如:西红柿、黄瓜都比去年便宜一半,目前,西红柿和黄瓜批发价便宜的1.5元,贵的也才2.5元一斤。总体来说,除了大葱辣椒稍微贵一些,今年菜价和往年差别不是很大。

其实,造成部分蔬菜涨价的主要原因在于天气影响,今年蔬菜种植一度受到影响,造成一些蔬菜产量降低;春节临近,进入消费高峰,蔬菜供应紧张,价格上升。加之近期部分地区疫情点状散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蔬菜运输和配送。

另外,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回应说,目前冬春蔬菜整体供给能力稳中有升,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预计随着相关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实,蔬菜价格整体上行趋势将会缓解,有望逐步回归到常年同期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