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青菜价格暴涨原因 后市还会继续上涨吗?

最近,到菜市场上抱怨声一片,高价猪牛羊肉吃不起,总可以多吃点蔬菜,但没想到临近年关连蔬菜也吃不起了,发现各类蔬菜价格都迎来了上涨。那么,青菜价格暴涨原因是什么呢?还有2021年后市还会继续上涨吗?

蔬菜涨价是什么原因造成

近段时间,寒潮频频来袭,农产品的流通也受到影响,公路运输难度加大,也让蔬菜的批发价由此反弹暴涨。总之一句话,青菜价格暴涨原因,主要是因为运输成本高。那么,此次的上涨是否合理呢?

其实,每年这个时候,蔬菜市场价都会迎来一波季节性上涨,因为冬天的气温低,北方大棚蔬菜种植成本大,南方运到北方的运费也很高。所以说,最近蔬菜价格上涨属于市场规律行情,涨幅也不算太大。

根据专家分析,南方蔬菜逐渐大量上市,运输通道也在陆续打通,北方的蔬菜供应就明显增多,最近几天蔬菜价格也有所下降。因此,在各方面的调控下,2021年后市蔬菜价格将会稳中有降。只是在春节前大跌不太现实,毕竟目前正处于市场需求较大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