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0年消费十强城市 上海市稳居榜首!

回顾一下2019年消费十强城市的排名,前三位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然而,经过一年时间之后,2020年的消费十强城市排名情况发生了变化。究竟排名前三位是花落“哪座城市”?一起来了解一下。

十大消费城市排行榜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前半年更是全球经济发展受到阻碍最大的,中国也不例外。不过,在疫情控制稳定之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将愈发凸显。

据国家统计局不久前的披露,去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最终消费支出占GDP的比重却占据54.3%,高于资本形成总额11.2个百分点,成为近些年来最高消费水平。

在消费方面,一份2020年的消费十强城市及其排名公布出来了,分别为: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深圳、成都、苏州、南京、武汉和杭州。由此可见,上海稳居十大消费城市榜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