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医保卡没钱可以挂号吗 卡里的钱能不能取出来?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医保了,医保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很大,不仅可以看病报销,也可以去药店买药,医保卡一般指社会医疗保险卡,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那么去医院看病的话,医保卡没钱可以挂号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医保卡使用

医保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医保卡账户里面的钱是按月计算的,很多人都会有把医保卡中本属于自己的钱拿出来,那么卡里的钱能不能取出来呢?

医保卡挂号如何

在定点医院就医的时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和挂号,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在你使用网上预约挂号的时候就会让你选是医保还是自费,如果选择医保,到时就是直接用医保卡挂号。所以医保卡没钱可以挂号,有没有钱都不影响报销,账户里的钱用完后,就需要个人用现金支付。

一般正常参保情况下医保卡内的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是不能支取的,带有银联功能的新医保卡,即银联社保卡是可以取钱的,前提是持卡人预先用该卡在相应发卡银行存过钱,存款账户内的钱可以取出,医保账户内的钱不能取出(只能用来支付医保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