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确认收货前可理赔是什么意思 运费险怎么赔付

网购已经是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因为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大家都喜欢在网上购物了,网购的平台有很多,消费者都喜欢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购物,还有买到货不对版的商品或者是不喜欢的商品可以退换货,那么确认收货前可理赔是什么意思呢?

网购运费险赔付

运费险一般指退货运费险,退货(售中)运费险是一种运费保险,分为退货运费险(买家)和退货运费险(卖家)两个类别,交易成功后运费险将自动失效,运费险一般在6元至25元之间,根据距离,商品重量计算。

确认收货前可理赔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如果购买了运费险确认收货前退款退货的话,运费险会予以赔付。退货是不需要确认收货的,确认收货前买家可以发起退款申请,确认收货后无法发起退款申请。确认收货前可理赔的意思是就是没点确认收货钱退款可以理赔运费的。

至于运费险怎么赔付?需要符合一定条件,买家拍下有运费险的商品,在给商品付款时,保单自动生效;在未确认收货以前,买家可以发起理赔;卖家同意买家的退货申请以后,买家需要7天以内填写寄回商品的物流单号;卖家在确认收到寄回商品以后,商品的退款会先退给买家;商品退款成功后,系统将在72小时内发起自动审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