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原地过年的春节花了多少钱? 最新数据出炉

今年大家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多地提倡就地过年,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都有所上涨,现在2021年春节假期今日落下帷幕,但是疫情尚未消散,那么原地过年的春节花了多少钱?现在最新数据出炉,我们一起来看看!

原地过年如何

原地过年一般指就地过年,是倡议而非强制。减少人群流动,是防控疫情的硬举措,减少回乡过年的就地过年,就是春节前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的最好选择。在“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下,今年春节的消费战绩如何?

原地过年消费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天是大家年后上班的第一天,这意味着春节假期已经结束。牛年春节,是特别的,无数人化身“原年人”,就地过年。有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比2019年春节黄金周增长4.9%。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节后小伙伴们纷纷晒起今年的春节账单,就地过年,改变了很多人的消费方向,催生了一些新消费、新年俗。有人表示过了一个最省钱的春节,有打工者住雇主家里,吃饭住宿不用花钱,所以春节只花了10块钱。

多地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上涨,截至2月17日上午,春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额已超8.5亿元。全国热门商圈支付宝交易金额同比平均增长108%。截至2月17日,春节假期国内景区门票预订量较春节前一周增长168%。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