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平民价”

自古以来,中国都是猪肉的消费大国,因此,猪肉是广大民众餐桌上常见的肉类,哪怕我国猪肉高价运行,需求大的状态依然存在。言归正题,下面我们了解一下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顺便看看猪肉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平民价”?

猪肉需求大

从去年开始,国家就就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支持恢复生猪的产能,稳定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近期,我国生猪价格持续下跌,多地猪肉价格在15-26元左右一斤,由于市场、品种、部位等不同,价格会存在一定差异。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去年底,我国生猪产能已经恢复到92%以上,超过预期12个百分点。下一步,随着新增的生猪产能陆续兑现为猪肉产量,猪肉市场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需关系将会越来越宽松。

因此,2021年下半年,生猪出栏和猪肉供应将逐步恢复到正常年景水平,这意味着猪肉价格回归“平民价”指日可待。不过,按照目前猪价影响,过去10元一斤的“平民价”标准或许不存在了,而新的“平民价”标准可能会在15元一斤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