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首设贷款冷静期 避免消费者“过度信贷”

现在有了网贷平台,想借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也容易让许多消费者养成“超前消费”、“冲动消费”的情况。对此,现在河南首设贷款冷静期,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的服务。目的就为了不让消费者“冲动消费”。

贷款新服务

随着互联网不断的发展,网购可以“赊账”、点点手机办贷款,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也为“冲动消费”埋下了隐患。记者2月24日获悉,为进一步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避免消费者“冲动消费”、“过度信贷”,我省金融业首推“贷款冷静期”。

据了解,河南金融业推出“7天无理由还款”在国内还是首创,这一新服务即避免非理性信贷,又维护了消费者们的合法权益。不过,这背后需要强大的金融科技支撑,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金融业首推“7天无理由还款”,意味着金融科技与保护消费者的权益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