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人社部谈养老金发放 能确保准时足额发放到位

众所周知,我国在2020年实施了大规模社保费减免政策,这个时候,大家更关注的是社保减免政策对养老金发放有没有影响?对于这个问题,人社部谈养老金发放时有提到,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能按时发放吗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让各行各业的发展带来很大的阻碍,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减轻企业负担,人社部实施的大规模社保费减免等政策,去年全年减免社保费1.54万亿元,养老金占到1.33万亿元。

人社部以空前的力度减免了企业社保费,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稳就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但对养老金也产生一定的影响,有少数省份养老金发放压力较大。

面对社会对养老金发放的质疑,现在人社部回应称,目前养老金累计结余4.7万亿元,并采取了相对应的举措,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人社部能够确保养老金的准时足额发放到每个退休人员的手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