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千元订单配送费5元 美团平台这样回应此事!

如今,外卖业务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方便的服务,足不出户便可以想买到自己想要的,因此,在外卖需求量增加的情况下,外卖员也越来越多。但近日一则关于“千元订单配送费5元遭外卖员吐糟”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团平台配送费规定

近日,广东广州一位外卖小哥吐槽称,有人一次性在喜茶店下单上千元,但自己送了1000元的奶茶订单,还曾放弃了好几单,现在平台配送费却只给了5元钱,实在是得不偿失。

随后,对于此事,美团客服回应称,配送费是系统根据配送距离自动计算的,平台方无法修改。但美团有大额单补贴的,外卖小哥事后可以申请大额订单补贴

另外,只要结算逻辑是用户实际支付金额减去用户支付的配送费不低于80元的话,外卖小哥就会有奖励,不过,这些都是由系统自动计算得出。为了维护自己利益,如果以后外卖员再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懂得相对应的操作流程,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