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房贷款利息怎么样算 哪种还款方式比较有利?

买房是人生总的大事之一了,不同地方的房价都值得了解。但是买房毕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对于资金不是很充裕的人来说,大多都是选择贷款买房的。所以或多或少买房的人会背负房贷,那么房贷款利息怎么样算呢?

贷款买房还款方式

房价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想要买房的人当然是希望房价能够有所下降了,当然贷款买房,贷款利息的多少要知道。买房的一般是向银行申请,贷款利息的计算主要取决于首付数额、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还款或者等额本金还款)、按揭念书、银行利率等。

房贷款利息计算

首先,房贷款利息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中国的房贷利率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房贷计算方法有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按月等额本金还款,每季还款额=贷款本金÷贷款期季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季利率,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

至于还款方式比较有利?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如果有提前还款的打算,使用等额本金的方式较为划算。如果前期资金较为紧张或需要进行其他资金投资的,建议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如果预期今后数年利率将逐步走高的话,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较有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