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台湾香蕉农药超标被日本下架 检出杀菌剂百克敏

此前有消息称,台湾的水果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引起了广泛关注!分别是香蕉、芒果、火龙果等。不过,现在有报道称,台湾香蕉农药超标被日本下架了,据说,在这些香蕉中检出杀菌剂百克敏,现已被下架回收了。

香蕉

近期,台湾水果吸引了不少人关注,先是台湾凤梨滞销,后是台湾香蕉残留农药超标6倍。日前,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还在脸书宣称,台湾向日本提送“凤梨、芒果、火龙果”的“良好农业规范(TGAP)2020 PLUS”获得日方认可,是继去年香蕉通过东奥组委会认可后再次成功进军东奥的水果。

却没想到的是,日本食品公司Wismettac(日本西本贸易公司)10日在官网公告回收台湾产香蕉,原因是检出杀菌剂百克敏0.12ppm,为标准上限值的6倍。而台“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副署长姚志旺则称,这是个案,仅为一批货中单一柜有问题,约750箱,不影响台湾香蕉输入日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