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养老金即将上涨 2021年哪些人群最受益

2021年3月份即将要结束,老百姓们最关注的依然是关于退休养老金方面的消息。近日,一则关于“今年养老金即将上涨”的话题再次引起大家的关注,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2021年养老金将迎17连涨

据报道,2021年养老金将会继续上调,并且迎来第17次上涨。另外,有专家预测,今年我国养老金的涨幅会在3%-5%之间。结合我国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分析,如果涨幅小于3%,意味着退休老人到手的养老金会“变少”,因为购买力下降了。

其实,养老金的涨幅只是一个平均值,在实际上调的时候,有三类人可能会涨得更多,分别是:高龄老人、因病致贫的老人、以及偏远地区的老人。从养老金的不断增加反应出,我国政府一直在从老百姓的角度思考问题,帮助退休人员解决生活困难,并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