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丧葬费需花掉半年工资 墓地价格涨幅超过房价

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各地清明祭扫高峰已经到来。经常听人说起丧葬费,于是在清明节假期间,不少人会关注到丧葬费多少的问题。就有数据显示丧葬费需花掉半年工资,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墓地价格上涨

不少人都知道,房价是不便宜了,很多打工者想要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墓地价格涨幅超过房价,未来还会更贵。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中国平均丧葬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清明节的到来,不少人更多的是关注一些丧葬和墓地的问题。有报告显示,中国平均丧葬费用约37375元,约占年平均工资的45.4%,占比排名世界第二。中国人在丧葬费上几乎要花掉半年工资。特别是墓地价格涨得比房价快,部分墓地价格涨幅甚至超过了房价。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福寿园经营性墓穴平均销售单价约10.77万元,价格涨幅达5%,连续4年上涨。而未来墓地的价格会更贵,2001年至2019年,中国人口死亡数及死亡率逐年上升,遗体火化率也在逐步提高。这意味着,未来对墓地的需求还会更大,所以墓地需求依然“紧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