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动车纸质车票丢了怎么办 还可以退票吗

现如今不少地方都有开通高铁、动车,当然提前购票很重要,特别是在一些节假日时期,热门方向的车票是很抢手的。买了车票之后,退改签的规则要了解,所以动车纸质车票丢了怎么办呢?还可以退票吗?

动车票如何退票

动车是指轨道交通系统中装有动力装置的车辆,包括机车和动力车厢两大类。现在购买动车票很容易,不同的订票软件有很多,如果行程有变的话,可以在网上退票,也可以在车站售票窗口进行退票的。

动车纸质车票退票

旅客购买实名制票后丢失,可不晚于票面发站停止检票时间前20分钟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而且必须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的身份证件,经核查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并未被使用的,可以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的手续。

至于动车纸质车票丢了,还可以退票吗?没有换取纸质车票且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的,可以在12306。cn网站办理;已经换取纸质车票或者在开车前30分钟之内的,携带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所以,动车纸质车票丢了是可以补办的,补办之后可以退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