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有几种新冠疫苗免费 一共需要打几针?

在疫情当下,大家期待已久的新冠疫苗终于开打了,并且是公开免费面向全国人民,也就是说,已经上市的国产新冠疫苗是全民免费接种的!那么,到目前为止,中国有几种新冠疫苗免费?还有一共需要打几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冠疫苗全民免费

目前市场上有两大类疫苗,一个是灭活疫苗,一个是腺病毒载体疫苗。到目前为止,国内已有4款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获批上市。疫苗已经实现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的统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

其中,包括3款灭活疫苗——国药集团2款、北京科兴1款;1款腺病毒载体疫苗,由康希诺与陈薇院士团队共同开发研制。以上这些中国新冠病毒疫苗已获批上市,并且全民免费!

一般来说,新冠疫苗一共接种2剂,两剂间隔28天,紧急时至少间隔14天。另外,在接种之前,广大民众应提前了解新冠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并携带相关证件,根据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留观30分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