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21年养老金涨4.5% 迎来连续17年上涨

早在之前,就有很多退休人员在讨论今年养老金是否上涨了,而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了养老金会上涨。现在人社部宣布2021年养老金涨4.5%!养老金正式实现连续17年上涨,退休人员的钱包又鼓起来了。

退休金上调

相信有很多退休人员都在等待养老金上调的方案,现在明确上涨幅度了。根据4月16日人社部发布的《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简称通知)称,2021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全国总体调整比例按照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确定。

虽然比去年少了0.5%,但到手的养老金有增加了。并且这是连续17年上调养老金了,而退休人员的社会平均养老金水平也由2005年的714元,上调至2020年的3072元。另外,《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