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灭活和重组新冠疫苗哪个好 两者有什么区别?

在疫情还没结束之下,接种新冠疫苗属于广大民众重中之重的事情,但目前国产新冠疫苗有多种,但在接种之前需要了解清楚再做出选择因为不同的新冠疫苗,存在很大的区别。那么,灭活和重组新冠疫苗哪个好呢?还有两者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灭活和重组新冠疫苗对比

目前,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5款新冠疫苗上市,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其实,这三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各有优缺点,因为每一种疫苗研究技术方式都不同。

至于灭活和重组新冠疫苗哪个好?灭活和重组新冠疫苗的生产工艺、接种剂次和间隔时间不同,但这两种疫苗都经过国家药监部门批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效果,都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科学评价一个疫苗好不好?需要综合考虑到它的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目前,我国附条件批准上市的3个灭活疫苗和获批紧急使用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都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