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友吐槽五一调休 劳动节为什么要连休5天?

今天是4月24日,距离一年一度五一劳动节越来越近,今年五一假期继续连休五天,但对于这份调休放假安排表,很多上班族都很不满意,并且还有网友吐槽五一调休,实际只放一天假。很多朋友都想不明白,今年劳动节为什么要连休5天?

五一放假几天

根据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五一假期从5月1日-5日放假调休,一共放假5天,但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均为上班工作时间,通过调休来放假,五一假期实际上只放了一天。

就因为这样的具体安排,也引来了网友的吐槽:“五一假期安排一点都不人性化”;“五一之后的周六调休我多少理解点,但是五一之前的一个周调休一天我很费解”。

其实,今年五一劳动节继续连休五天的原因很明显,无非是为了恢复旅游业。毕竟因为这场新冠疫苗,去年旅游业受到严重的打击,好不容易盼到国内疫情好转,五一假期刚好为旅游业提供发展机遇。

总体来说,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两全其美解决方法,通过五一连休的假期确实能够促进旅游业的恢复,但客观而言,这样调休放假确实对多数工作人员来说并不显得十分友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