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直播带货不得删除屏蔽不利评价 主播年龄设限

随着网购成为潮流,现如今大家都喜欢在网上购物了,尤其是直播带货的兴起,基本上不同的商品都有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推荐的。但是关于直播带货的一些问题也随之出现,所以有新规来了,直播带货不得删除屏蔽不利评价,还有主播年龄设限,我们一起来看看!

直播带货新规

现在直播带货不是什么新鲜事了,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明星、主持人、企业家纷纷走入直播大厅,变身带货主播,加入直播带货大军。直播带货近年来发展迅猛,于是,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联手规范直播带货。

规范直播带货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关注直播带货的话应该有关注到虚假宣传事件,另外还有数据造假,粉丝和交易量的造假等等。所以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联手规范直播带货,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新规,在新规中要求,直播带货不得删除屏蔽不利评价,不得营销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或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商品,更不得虚构或者篡改交易、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等。

值得注意的是,直播带货新规进一步加强网络直播营销监管。另外还对直播带货的主播年龄设限,直播营销人员和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成为主播带货应当经监护人同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