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台湾菠萝收购价大跌 下跌到8元新台币一斤

可以说台湾是一个宝岛,也被称为是水果王国,其中,台湾菠萝比较有名气。而现在正是台湾菠萝大量上市的季节,今年菠萝价格如何呢?据了解,现在台湾菠萝收购价大跌了,最低下跌到8元新台币一斤。

菠萝

菠萝收购价,这对果农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收购价下跌幅度大的话,有可能血本无归了。根据台媒报道称,台湾菠萝开始进入量产季节,原产地台南关庙这两日的菠萝收购价已下跌到8、9元新台币/斤。有商家表示,再跌下去,农民恐怕就要血本无归了。

那么,此次菠萝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主要是菠萝量产季到来,外销不畅,内需又后继乏力。纵使民众吃的再多、企业认购得再多,也只是治标不治本。另外,在近期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都有消费者抱怨称,自己买到的台湾凤梨品质差,有的内部过熟呈黑色,严重影响台湾水果声誉。岛内媒体称,如果外销陷入僵局,凤梨仅在岛内消化,价格将面临崩盘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